上海应物所熔盐化学党支部和应用化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年8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熔盐化学党支部和应用化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党委委员、副所长贺战军同志给大家上党课,主题为“坚定自信、致力做成,抢占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制高点”,支部党员线下线上同步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贺战军从二十大精神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科技创新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关键作用、中国科学院不同时期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以及我所发展规划、技术部应该如何进行工作布局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理论结合实际,极具指导意义。贺战军强调,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是我所的主责主业,是符合国家战略和可持续发展需求的伟大事业。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主观能动性,以“做成”为准则,瞄准目标不懈奋斗。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们深受激励和启发,对我所的“三位一体”战略和自身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在我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的使命和挑战,党员同志将埋头苦干,齐心协力加快推进我所“科研、工程、产业化”的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我国核能事业贡献力量。(熔盐化学党支部、应用化学党支部 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