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2023年教师节庆祝活动

 

丹枫迎金秋,桂子飘花香,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如期而至。2023年9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办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2023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唐裕华,各教研室导师代表,新上岗导师及科研与教育处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唐裕华向辛勤耕耘在科研与教育一线的导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崇高使命,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遵循人才成长的规律因材施教,以崇高的师德和强烈的育人担当,努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

会上进行了新上岗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唐裕华为本年度新上岗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颁发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证书。同时还举行了导师岗位责任书签订仪式,加速器物理与技术教研室副主任阎映炳及新上岗博士生导师肖国萍作为导师代表签订了岗位责任书。

在座谈交流环节,科研与教育处副处长钟静对我所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及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介绍,来自各教研室的导师代表们就自身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及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和交流,同时对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在全所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弘扬尊师爱生的良好风尚,激发广大学生爱师尊师热情,在活动当天,研究生会还组织了“笔墨绘青春、匠心筑未来”教师节送祝福活动。在这个充满温情的节日里,研究生们满含着对导师的感激在祝福贺卡中写下祝语,为倾心培养学生的导师们送上节日问候,同时纷纷在祝福墙上留下自己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也为导师们提供了学习与经验交流的平台。研究生们向各自导师表达了诚挚谢意和祝福,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丰富了研究所创新文化,师生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欢快的教师节。(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