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上海应物所

2023年9月14日,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代表团由马德里理工大学校长代表Xavier Ferre教授、工程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Isebel Carrillo教授、副院长Piera Maresca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国际交流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项目获得者Alberto Orozco Caballero教授四人组成。上海应物所所务委员、材料研究部主任黄鹤飞研究员,材料研究部常立涛研究员及科教处相关人员参与会谈交流。

黄鹤飞代表上海应物所对马德里理工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应物所的历史沿革、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研究生教育与国际合作情况。Xavier Ferre教授介绍了马德里理工大学的总体情况以及与中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情况,Piera Maresca教授介绍了该校在工程教育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培养概况。会后,代表团参观了上海应物所所史馆和核能展厅,对我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高度赞赏。

此次来访交流,双方就未来科研、研究生合作培养、人员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双方期待未来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