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反应堆物理党支部与728院电仪综合与人因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为加强基层支部间的交流,推动支部建设、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2023年10月10日,上海应物所反应堆物理党支部和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728院)电仪综合与人因党支部(简称电综人因党支部)在上海应物所嘉定园区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728院是国家电投集团的核心设计单位,长期承担我国核电系统研发任务,是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事业的主要单位。728院与上海应物所有深切的历史渊源,有坚实的合作基础,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反应堆物理党支部书记郭威代表支部介绍了支部所在的技术部科研工作、实验室条件、研究生培养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内容。728院电综人因党支部书记郑添代表支部介绍了部门的研究方向、主要业务和支部建设情况,通过宣传片展示了728院历史和“国和一号”项目。报告结束后,双方深入交流了支部建设经验,分享了各自的党建工作亮点。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应物所所史馆。郭威对上海应物所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参观过程中,大家对应物所的科研成果和发展历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接下来,双方来到模拟机实验室,进行了技术交流。通过实地参观和深入交流,两个支部的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了解,对双方的历史渊源有了更切实的认识,同时也加强了技术合作的基础。

活动最后,双方讨论和确定了下次互访交流的议题,希望通过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共同发展。未来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的深入发展,共同为推动国家核能事业做出贡献。(反应堆物理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