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 “福满金秋 相约重阳”集体祝寿活动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全国第十一个老年节来临之际,10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在嘉定园区举办“福满金秋 相约重阳”离退休职工集体祝寿活动。所长戴志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出席活动,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65周岁、70周岁、75周岁、80周岁退休职工等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纪委副书记孙剑华主持。

戴志敏向今年逢五逢十周岁的老同志们送上生日祝福,向全所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诚挚问候,衷心感谢老同志们对上海应物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戴志敏和老同志们一起回顾了上海应物所发展历程,向老同志们通报了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TMSR)重大项目进展和未来发展发展规划。他指出,上海应物所正处在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关键期,衷心期盼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上海应物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凝心聚力、携手同行,为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与力量。

王茂华为老寿星们送上节日祝贺和生日祝福,向大家作了上海应物所工作情况报告,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重大进展与亮点工作、党建与管理工作以及研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六十多年来,上海应物所始终以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不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在座各位寿星、离退休老同志的辛劳付出是分不开的,感谢老同志们为应物所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未来上海应物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争取重大项目建成、后续项目立项,努力为把我国早日建设成科技强国,不断作出更大的创新贡献。

退管会李德岁做了离退休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介绍了2023年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离退休重点工作情况。

活动中,戴志敏、王茂华与老同志们一起合影留念,为李文新、朱焯华两位荣获科技系统第七届“老有所为”先进个人举行了颁奖仪式。老同志们还参观了新建成的所史馆,感慨上海应物所科技创新的发展和所园区面貌的变化,感谢所里为大家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集体生日,对上海应物所未来抢占科技制高点充满信心。(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