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第四季度党支部工作例会

为持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推动党建重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11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第四季度党支部工作例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晴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支委和党建办公室工作人员等近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茂华主持。

李晴暖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侯建国院长调研上海分院讲话精神和我院相关专项有关会议精神;党建办公室主任韩欣就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深刻领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深远意义,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和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当前我所主责主业和长远规划,牢牢把握支部职责,找准定位把准方向,将上级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效果,以钉钉子的精神为推动我所干事创业发展提供动力支撑。

会议对党支部换届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支部换届选举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党章》关于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的有关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第二,要严把程序,规范操作,夯实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注意把握时间节点,掌握工作节奏,按时上报换届选举相关材料;第三,要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在部门中的引领作用,将此次换届作为培养后备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选优配强支部班子;第四,要严肃纪律,加强监督,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为全面推进上海应物所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组织保障。(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