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钍铀循环党支部与华东理工大学洁净煤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交流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层党支部间党建工作经验交流,2023年11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钍铀循环党支部与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洁净煤教工党支部开展了联合共建活动。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雪莉教授,洁净煤技术研究所所长于广锁教授,以及双方支部党员近30人参加交流。活动由洁净煤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庆华主持。

交流会上,郭庆华详细介绍了洁净煤技术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科研团队、技术开发、产业化成果及党建工作等方面内容。上海应物所钍铀循环党支部书记周金豪对支部所在的技术部门概况、科研进展、发展规划和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围绕清洁能源、高温化学分离技术、工艺技术包开发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且根据各自的专业优势对未来可能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随后,钍铀循环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郭庆华引领下,参观了洁净煤技术研究所的展厅和科研装置。参观期间,大家对技术开发过程中的各种小试装置、冷模台架、中试装置颇感兴趣,驻足观看并积极提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共建活动的顺利开展让支部党员获益匪浅,不仅对清洁能源化工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还深刻感受了洁净煤技术研究所科学家们的“汗水哲学”精神。下一步,钍铀循环党支部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对外交流沟通,不断拓宽相互学习借鉴的新途径,坚持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钍铀循环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