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晴暖主持会议并讲话。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公共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晴暖先后传达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李晴暖还通报了参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有关情况并传达了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上海在新征程上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出了新的战略擘画,也为我们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姿态,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统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第一,全所上下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我所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组织开展精神宣贯活动,引导全所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院党组和研究所的工作要求上来;第二,要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新指引新要求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聚焦科技前沿领域和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围绕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努力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为助力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贡献力量;第三,各部门要认真总结2023年度工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站位谋划2024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创新贡献。(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