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2023年度放射性医疗应急救援培训

2023年11月27日,为了提高工作人员对核与辐射事故的应对能力,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办了2023年度放射性医疗应急救援培训。应急响应体系全体成员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应急办主任尹崇凯主持。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西安核工业四一七医院的职业病科主任张惠生和应急办主任杜峰涛前来授课,两位专家均为国防科工局职业卫生审评专家和陕西省突发核辐射事故咨询专家。授课专家们针对辐射损伤和防护、核与辐射事故现场救援等专题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核与辐射事故的紧急响应、现场处置和伤员救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演示。

尹崇凯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加深了对电离辐射与非电离辐射的了解,掌握了一定的应急医学处置知识,学习了在面对事故时如何做到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援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组织相关培训,不断巩固和提升工作人员应急救援能力。(武威园区安保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