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团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团史学习,深化党建带团建,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11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前往“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及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由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带队。

在“渔阳里”,团员青年们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穿越百年时光,回顾“渔阳里”的历史风貌,感悟革命先驱敢于斗争、不畏艰险、追求真理的精神品质,并利用场馆内的多媒体设施进行互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团史的理解,从中汲取了奋进力量。

接着,团员青年们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大家驻足于一件件珍贵史料前,重温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起航、出征,最终走向全面胜利的一个个红色故事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份份厚重的史料、一幅幅鲜活的照片,回望那段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上海应物所团员青年深刻感受到要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继续传承红色基因,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创新贡献。(所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