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以及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室成员近30人参加会议(武威、张江园区视频参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孙剑华主持。

王茂华首先结合科技创新与全面从严治党,传达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以及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会议精神。通过集体学习,与会人员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政策解读环节,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馨允作《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政策说明,孙剑华作《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报告,并提出了业务学习培训计划,要求纪检干部带头尊规学规用规、带头尊法学法用法,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交流环节,大家在听取了本年度纪委工作总结后,就如何做好明年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围绕内部审计、科研诚信、廉洁文化、安全保密等几个方面既分享了各自感受认识和特色工作,又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王茂华在总结时对各支部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主责主业工作中的创新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结合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细化工作举措,力保上级决策部署以及所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牢记使命和责任,心系纪检事,肩扛纪检责,加强学习和锤炼,做好旗帜和标杆。(纪监审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