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考核测评会

2023年12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考核测评会,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公共部门和技术部门负责人、党支部和工青妇正职、科研和管理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上海分院组织干部处副处长刘晓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

所长戴志敏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总结和述职报告。他指出,2023年,上海应物所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以“聚焦TMSR、凝聚队伍、提升效能”为主题主线,以推进重大任务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总体目标,团结带领全所党员群众创新实干,在重大任务攻坚、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争取、全国重点实验室筹建、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科创人才队伍集聚、安全管理体系建立等多个方面取得新的成效,“科研+工程+应用”三位一体战略进一步深化,全所信心进一步提振。就2024年发展规划,他强调,全所上下要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全力抓好重大任务攻关,积极探索合作模式,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为服务中心工作发力,落实落细各项深化改革措施,提升管理效能,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高质量,为加快建设新时代能源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晴暖代表所党委作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和述职报告。她表示,过去一年,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对标我院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强一批干部队伍、引进一批科创人才,多措并举营造积极向上文化氛围,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研究所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她指出,2024年,上海应物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理论武装、推进深化改革、抓住发展机遇、夯实工作基础、以所庆凝共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举措,确保我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党政领导班子报告后,刘晓平介绍了考核测评的具体要求,参会人员对照班子成员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