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情暖冬至、饺巧人心”冬至包饺子活动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2023年12月22日下午,恰逢冬至节气,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增进同窗友情,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行“情暖冬至、饺巧人心”的冬至包饺子活动。活动由科研与教育处联合后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受邀与12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茂华在致辞中祝大家冬至快乐。冬至是重要的传统节日,包饺子活动应时应景,广受欢迎。他希望大家在活动中加强交流,增进友谊,饺子暖胃,人情暖心,希望大家在此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特别感谢后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此次活动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

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大家各显其能,分工协作,配合默契。一摊、一放、一捏,一个个玲珑精致的饺子瞬间成形。屋外寒风凛冽,屋里其乐融融,在包饺子的同时,大家围绕学习、生活等话题热烈交流。现场创意满满,大家按照各自家乡习俗包出了福袋、元宝等各式各样的花样饺子。最后经由研究生代表和职工评选,两组同学分别获得最佳质量与最佳创意奖,活动过程中欢声笑语,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一份暖意。

 

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盘盘包好的饺子就由后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下锅,皮薄馅多的饺子摆满了桌子。唇齿留香,冬日的寒冷也被温暖驱散,现场气氛温馨快乐,“情暖冬至、饺巧人心”包饺子活动让大家聚在一起,舒缓了学业压力,增进了同窗友谊,让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