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院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暨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题研讨会

1月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院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暨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题研讨会,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进行动员部署。所班子成员,两委委员,总师,各技术部、公共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

所长戴志敏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批示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晴暖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就会上传达的重要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所全面总结2023年度工作、全盘部署2024重点工作、全方位推进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我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上来;全所上下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聚焦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不断提升我所原始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能力,为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应物所的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的重要意义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坚强决心,担起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和责任,统筹研究所各项工作;二是加强思想建设,通过部门会议、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组织开展学习传达,让全所同志的思想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上来;三是谋划2024年度工作,紧密结合当前我所重点工作,将年度工作谋划好落实好;四是树立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作风学风建设,厚植讲科学话、做实在事的创新土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视安全工作,筑牢发展的根基。(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