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博士“申请-考核”制考试安排

中科院上海应物所2023年秋季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考试时间定于2023年4月24日-26日,具体安排如下:

一、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424日(周一)15:00-16:00

报到

行政楼203

425日(周二)9:00-12:00

笔试

学术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

426日(周三)8:30

面试

学术活动中心三楼

 

二、报到

1、请各位考生携带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原件)于424日(周一)15:00-16:00至我所嘉定园区行政楼203上海市嘉定区嘉罗公路2019报到领取准考证

2面试用PPT“姓名-报考专业”提前发送至研招办邮箱yzb@sinap.ac.cn

 

三、笔试安排

1、笔试当天考生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参加笔试,考生需自备黑色水笔。

2、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低于60分不能录取。

3、请尽量提前半小时入场。

 

四、复试安排

1、复试以面试的形式进行,时间为4月26日8:30开始,地点于报到时确认

2、考生须准备PPT报告,专家组进行提问和答辩。考生自述本人简历;硕士论文研究方向;所学专业主干课程;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研究兴趣和研究成果;博士期间的研究计划;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英语水平级别、获奖情况等(PPT报告不超过8分钟)。

3、由复试专家提问,考生就自己的理解作出回答。

4、我所不专门另设英语口语测试,而是将它贯穿在复试中,考生将朗读一段英语科技短文,要求翻译概括主要内容并用英语回答问题

5、复试专家根据考生的回答做出相应评分。

6、 笔试成绩或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均不予录取。

 

五、注意事项

1、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原件)至相应地点报到并领取准考证,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报到。

2、考试期间食宿自理。

3、拟录取后,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将体检表(自行在当地二级甲等及以上级别医院体检,体检结果必须贴有本人照片并在照片与体检单交接处加盖骑缝公章,具体要求见拟录取后通知)原件寄送至我所研招办,体检不合格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4、复试具体日程安排后续请考生自行查询邮件通知。

 

 

联系人:研招办尹老师

邮箱:yzb@sinap.ac.cn

电话:021-39191307

 

 

中科院上海应物所研招办

202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