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2023年硕士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核公告

一、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通知,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于2023年2月22日上午9:00开通网上查询。

查询方式: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首页右下方“在线查询”→点击“硕士”查询系统中须录入的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以网报时填写的报名信息为准

特别提示:成绩查询同时提供初试成绩单打印功能,我所不再向考生寄发纸质成绩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打印的硕士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单为准,无需盖章

 

二、成绩复查时间及要求

若考生对本人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相关要求提交成绩复查申请。初试成绩复查不受理违规(或作弊)考生的相关考试科目(作弊考生的全部科目)成绩复查申请。具体复查程序如下:

1)全国统考科目成绩复查程序

2023年全国统考科目的考生答卷全部为网上阅卷,答卷不再返还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生选考的统考科目成绩复查的信息仅限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发的统考科目得分数据中相关答卷成绩内容。

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初试成绩查询系统”,查询本人“统考科目得分”分项成绩,开通时间为20232月28日至31日全天

我所2023年硕士招考全国统考科目为: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204英语(二)301数学302数学(二)

2)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查程序

我所受理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查时间统一为:2023年2月28日31日9:00-15:00,逾期不再受理。成绩复查采用邮件复核登记方式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发送邮件(含准考证号码、姓名、身份证号码、申请复核考试科目、复核前成绩)至研招办邮箱yzb@sinap.ac.cn 申请成绩复核,不接受考生本人或委托他人到现场申请成绩复核。成绩复查内容限定为:①加分是否有错误;②分数是否有错登、漏登;③答卷是否有漏判。成绩复查不涉及评分标准的宽严程度。

 

三、目前教育部未下达复试分数线,考生请勿来电询问。待教育部公布全国统一分数线后,结合上级单位要求确定复试时间。复试时间和调剂信息确定后将及时上网公布,敬请考生随时留意我所网页的招生信息,以免延误。

 

四、目前复试方案未定,复试名单确定后会及时通知考生,请勿提前来电来信询问。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2月20